能动学院开展庆祝“三八”节无锡拈花湾一日游活动

三月,春暖花开,莺飞草长,我们迎来了第109个“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为了让学院女教工过一个健康、快乐、温馨而有意义的节日,322日,能动学院工会组织女教工赴无锡拈花湾开展“亲近自然 陶冶心灵”的主题活动。

拈花湾的禅意是现实生活中的禅,无论你是在品茗、行走,抄经、打坐,还是依着雕栏发呆,懒散地晒着午后的太阳,嗅着阳光下花草中的甘香味,无不境由心生。“懒度庸人意,且拂明镜台。我自拈花笑,清风徐徐来。”恰好是最真实的写照。

到达拈花湾后,女教工们游览香月花街、观赏年拈花塔,感受唐风古韵;品尝拈花禅食物,于自然健康的食材中体悟简食之香;在花草之间创作美学花道,体悟去烦从简的生活哲学;净手洗心,沉淀自己,享受这一刻的时光安然……

通过此次活动,女教工们放松了心情,放飞了压力,感受到了节日的温暖和组织的关爱,今后将以更大的激情投入到工作中去,为建设一流造船大学而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