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蓝学院举办“魅力女神之‘慢’时光”主题的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活动

忽尔春风,岁月向荣。在这充满暖意的季节,为营造温馨节日氛围,进一步关心关爱女教职工的工作、生活、健康,激励学院全体女教职工在新时代新征程中发挥“半边天”作用,深蓝学院工会精心组织开展了魅力女神之“慢”时光庆三八妇女节系列活动,为学院全体女职工送上了最暖心的节日祝福。

3.8日上午,学院女教职工一行至丹徒区高资街道水台村,大家三五成群,步履轻盈,迎着春日暖阳欣赏沿途风景,呼吸着新鲜空气,在欢声笑语中畅谈着生活中的点滴趣闻,感受着诗意盎然的春日美景。

大家怀着崇敬的心情,参观了闻捷诗歌馆,追寻这位中国现代著名诗人的足迹,学习了解其诗歌著作和人生历程,并即兴在诗歌馆大厅里开展了一场别开生面的诗文朗诵会,重温了闻捷先生热爱祖国的真挚情感,表达和诉说着对这位“人民诗人”的致敬。


同时,以庆祝三八节为契机,为营造“快乐工作、健康生活”的浓厚氛围,倡导科学、健康的生活方式,引导广大女职工在紧张的工作之余舒缓压力,增强体魄。学院全体女教职工伴随着舒缓的音乐,齐练八段锦,由内向外展现出学院女教职工积极向上的精神内涵和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独特魅力。

此次庆三八节系列活动,不仅让学院广大女教职工们在紧张的工作之余放松心情、舒缓压力,感受春光自然之美,也增强了学院教师队伍的凝聚力,激励着大家以更加饱满的热情和更加昂扬的精神风貌投入今后的学习工作中,为学校高质量发展贡献一份力量。

 

 

 

文图:杨仪 周珂

审核:姚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