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年教师展风采,“以赛促教”迎评估 ——我校第19届青年教师教学竞赛圆满落幕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推动课程思政建设和“四新”建设,促进信息技术与教育教学融合创新发展,引导青年教师潜心教书育人,由校教师教学发展中心和校工会共同组织的第19届青年教师教学竞赛(决赛)于12月13日-14日在长山校区文理大楼隆重举行。党委常委、副校长任南,教师教学发展中心、校工会、教务处等部门领导及相关学院教学副院长、评审专家和参赛选手出席开幕式活动。

任南副校长在开幕式讲话上强调,青年教师教学竞赛是学校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一项重要活动,同时也是展示青年教师风采的重要舞台。该项赛事自1992年创办以来,历届比赛所涌现出的一大批优秀青年教师先后成为推动学校各项事业发展的骨干力量。鼓励青年教师们要发扬教育家精神,把讲课技能的优势、良好的工作悟性、强烈的事业进取心,充分运用到常规的教学工作中,率先垂范,勇做榜样,努力成为受广大学生欢迎的“四有”好教师。

屏幕快照 2023-12-15 20.43.00.png

本次竞赛自11月份启动以来,共有55名教师通过学院初赛选拔推荐至学校,经专家网络评审,36名青年教师入围决赛现场。决赛邀请了校本科教学督导组专家、往届校青教赛一等奖获奖教师和近年来高水平教学竞赛获奖教师担任评委。参赛教师个个精神饱满、准备充分、全情投入,竞赛气氛热烈、精彩纷呈,在教学内容呈现、课程思政元素的融入以及信息化教学方式方法、板书与PPT制作、教学仪态等方面都得到了现场评委的充分肯定。

屏幕快照 2023-12-15 20.45.54.png

经过两天的激烈角逐,来自机械工程学院胡秋实、理学院常蕴玮、船舶与海洋工程学院熊仲营,苏州理工学院张莹、梁雁、顾琳璐等6位教师荣获一等奖,刘坤等12位教师荣获二等奖,胡春龙等18位教师荣获三等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