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2023年工会干部培训班成功举行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中国工会十八大精神,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成果转化为实际行动,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群团工作、工人阶级和工会工作的重要论述落实到工会工作的全过程,全方位提升我校工会干部履职尽责能力,12月7日下午,江苏科技大学2023年工会干部培训班在长山校区教职工活动中心多功能厅成功举行,学校工会委员、各二级工会主席、校工会全体工作人员参加培训,镇江市教育工会主席黄勇、江苏中坚汇律师事务所律师张文佳出席并授课,校工会副主席刘剑主持。

本次培训以学习中国工会十八大精神为主题,围绕学深悟透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工人阶级和工会工作重要论述、规范合理使用工会经费、增强法律维权意识等相关内容进行专题授课。

校工会副主席刘剑做《习近平关于工人阶级和工会工作的重要论述及工会十八大精神》专题讲座。从历史和现实的维度,详细梳理了总书记关于工人阶级和工会工作重要论述的形成过程和基本内涵,对中国工会十八大精神的基本原则和重要立场进行解读,为我校各基层工会当前及今后一个时期的工作指明方向。

镇江市教育工会主席黄勇做《财务经费管理与财务制度》专题讲座。黄主席从准确定位管理角色、财务管理岗位职责、财务管理履职规范三个方面切入,详细解读了工会系统相关的财务经费管理制度与工作重点,对我校各级工会未来做好财务工作具有很强的指导性,为推进基层工会财务规范化建设打下坚实基础。

江苏中坚汇律师事务所张文佳律师的《〈妇女权益保障法〉及女职工权益保护》专题讲座,在普及妇女权益保障法律法规的同时,融合诸多现实案例,就女职工权益保护以及遇到家庭及校园暴力等实际问题时如何运用法律武器维护个人正当权益的途径和方法做了全面的梳理,不仅提升了基层工会干部的法律素养,更增强了他们学法、用法、普法的能力。

培训结束后,参训人员纷纷表示,此次培训内容丰富针对性强,在未来的工作中将继续领悟实践,切实把学习成效转化为谋划推动工会工作创新发展的思路举措。同时,校工会也将以此次工会干部培训班为契机,不断深化工会干部对工会组织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的认识,增强做好新时代工会工作的使命感、责任感,持续提高我校各级工会组织的引领力、组织力、服务力,充分发挥党联系群众的桥梁纽带作用,团结引导广大教职工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紧紧围绕学校党委和行政中心工作,改革创新、奋发进取,在学校高质量发展中彰显工会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