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工会组织举办“躬耕教坛九秩情 强国有我薪火继”主题演讲比赛

为响应党中央关于加快建设教育强国的号召,全面加强师德师风建设,根据学校师德教育活动总体安排,校工会、教师工作部、关工委决定联合举办“躬耕教坛九秩情 强国有我薪火继”主题演讲比赛。

本次演讲比赛分预赛和决赛两阶段,来自各基层工会的20名选手报名参加了比赛,经过11月3日初赛的选拔,12名选手晋级决赛。11月15日下午,演讲比赛决赛在图书馆B102报告厅隆重举行。

副校长周宏根为本次比赛致辞。他指出,本次比赛是学校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落实教育部《关于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师德师风建设的意见》的重要举措。旨在进一步弘扬广大教师的高尚师德、优良师风,引导广大教职工深刻认识在教育强国、科技强国、人才强国建设中肩负的光荣使命与重大责任,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认真履行教书育人职责,做新时代党和人民满意的“四有”好老师。希望大家通过今天的比赛,在聆听中产生共鸣,在欣赏中互相学习,收获感动,收获感悟,进一步牢记初心使命,厚植教育情怀,以本次演讲比赛为契机,立师德、铸师魂、树师表、正师风,自觉从点滴做起,学史崇德,立德树人,以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优异成绩谱写学校教育事业新篇章。

本次比赛的评委由校关工委副主任李银,全国优秀教师、江苏省高等学校教学名师、原船海学院院长尹群,后勤集团党委书记徐晶,党委宣传部副部长毛晖,教师工作部副部长、人事处副处长蒋俊,人文社科学院张彦同,科技研究院综合科科长林少雄担任。校工会副主席刘剑、部分基层工会主席等100余名师生现场观看了比赛。本次比赛由国际合作交流处徐琇佳老师主持。

机械工程学院李福来老师 《热爱,可抵岁月漫长》

机关二工会丁红瑜老师《九秩芳华  通江达海再启航》

自动化学院高亚文老师《共谱九秩华章,共建长青基业》

外国语学院商博飞老师《以爱育爱,这里就是我的舞台》

蚕研所、生物技术学院王娜老师《我的任教20年》

后勤集团朱清越老师《眼中有光 心中有爱》

马克思主义学院杨婷老师《我是谁?我应是谁?》

土木建筑学院裴培老师《躬耕教坛,薪火赓续》

张家港校区杨依芸老师《躬耕不辍 履践致远》

船舶与海洋工程学院王荃老师《立德树人守初心 春风化雨践使命》

图书馆陆瑶老师《平凡里的微光》

机关一工会李航《师者如光,微以致远》

人文学院张彦同老师为大赛做精彩点评

经过激烈角逐,后勤集团朱清越老师和图书馆陆瑶老师荣获一等奖,外国语学院商博飞老师、自动化学院高亚文老师、张家港校区杨依芸老师和船舶与海洋工程学院王荃老师获得二等奖,机械工程学院李福来老师、蚕研所王娜老师、马克思主义学院杨婷老师、土木建筑学院裴培老师、机关一李航老师和机关二丁红瑜老师获三等奖。评委分别为一二三等奖选手们颁发了获奖证书。 

(文:刘凯    图:肖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