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办2023年新进教师师德教育交流活动

11月8日上午,在长山校区行政楼100号报告厅,校工会、教师工作部、人事处、关工委联合举办2023年新进教师师德教育交流活动,校党委常委、副校长潘锦全,关工委常务副主任王建华,校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周春燕,党委教师工作部副部长、人事处副处长、教师发展中心主任钱安其出席活动,主办部门工作人员和全体新进教师参加,活动由校工会副主席刘剑主持。本次活动面向张家港校区在线直播。

校党委常委、副校长潘锦全致辞,强调了高校师德师风建设的重要性,号召全体新教师积极响应习近平总书记的号召,大力弘扬教育家精神,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使命,教书育人、培根铸魂。他对全体新进教师提出殷切的希望和要求:一要坚定理想信念,忠诚教育事业,争做新时代高校“四有”好教师;二要铸牢师德底线,主动追求高线,争做学生为学、为事、为人的“大先生”;三要学习身边典型,传承学校精神,争做学校高质量发展征程“追梦人”。希望全体新进教师,树立“躬耕教坛、强国有我”的志向和抱负,立大志、明大德、成大才、担大任,在学校高质量发展新中笃行实干、踔厉奋发,为建设高水平大学贡献力量。

校关工委常务副主任王建华代表学校关工委对全体新教师表示热烈欢迎,介绍了关工委工作,以“以劳模为榜样,弘扬教育家精神,做一名‘四有’好老师”为主题做讲话。他强调要深刻认识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教育家精神的核心要义、丰富内涵和实践要求。为大家讲述了我校景荣春教授生前坚守党的信念追求,为党的教育事业鞠躬尽瘁的感人事迹。希望新教师以教育家精神为引领,坚守初心使命,秉持躬耕态度,成为“四有”好老师。

党委教师工作部副部长、人事处副处长、教师发展中心主任钱安其围绕师德师风的养成培养发言。他指出,作为一名高校教师,要树立职业理想,坚守“立德树人”的初心使命;要不断加强学习,在教书育人实践中努力提升综合素养;要践行“十项准则”,涵养高尚师德,身正为范以德育德。并结合高校典型案例,开展师德师风警示教育。

活动现场还举办了劳模报告会和名师分享会,特邀镇江市劳模、江苏科技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谢春生教授和江苏科技大学教学名师、计算机学院景国良副教授作报告。他们对自己的教学科研经历和师生故事进行了真诚分享,对教育教学提出诸多真知灼见,给新教师未来的个人成长提振了信心、指明了前进方向。同时,他们勉励新教师增强教书育人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在推动学校事业发展的实践中增长才干、建功立业。听完报告,新教师倍感振奋,反响热烈。

(摄影   刘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