弘扬劳模精神 争做时代先锋 “劳模进校园”宣讲会在江苏科技大学举办

为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激励广大教职工崇尚先进、学习先进、争当先进,11月8日上午,镇江市教育工会与江苏科技大学联合举办“弘扬劳模精神 争做时代先锋”劳模报告会,邀请镇江市劳模、江科大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谢春生教授作报告,全体新进教师和主办部门工作人员近200人聆听了报告,报告会由江苏科技大学工会副主席刘剑主持。报告会同时开通了线上直播通道供广大教职工在线听讲。

谢春生教授以“大学的使命 青年教师的担当与责任”为主题,与青年教师畅谈立德树人、做好教学和科研工作的体会。谢教授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为切入点,向青年教师们阐述了师德建设的重要性。他说,百年大计,教育为本,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是教师的光荣职责。树人先正己,作为“人类灵魂的工程师”,教师要以德立身、以德立学、以德施教、以德育德,以高尚的人格感染学生,只有秉持和践行立德树人的教学理念,做学生成长的引路人,才能使学生亲其师、信其道,进而乐其道,才能达到立德树人的目的。他分享了自身走过的教学、科研成长路,希望青年教师们尽快适应岗位、环境的转变,努力站稳讲台上好课,教书育人爱护学生,同时建好科研平台,开拓创新引领自身发展。

此次劳模报告会让新教师们近距离接触劳动模范、聆听劳模故事、体悟劳模精神,受益匪浅。大家纷纷表示,要以身边的劳模为榜样,激发奋进的力量,增添发展新活力,为我校事业高质量发展作出积极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