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墨江南 清雅秋韵—江科大教职工旗袍秀活动精彩纷呈

 

近日,江苏科技大学工会、妇联联合教职工瑜伽协会在长山校区成功组织了一场别开生面的女教师旗袍秀活动。作为本次校运会教职工多元运动项目展演的项目之一,此次活动充分展示了江苏科技大学女教职工自信优雅的气质和积极向上、团结协作的精神风貌,在丰富校园文化生活的同时进一步提升了女教师的审美情趣和生活热情,在水墨丹青的中式雅韵中展现了高知女性的风采。

 

活动当天,来自各学院、各部门的30余位女教师手持淡雅古朴的油纸伞,身着渐变墨兰色长纱旗袍,以一曲中国古典音乐《水墨兰亭》为背景音乐,款款行走在秋日的运动场上、海韵湖畔,绿竹林中,仿若从水墨画卷中飘逸而出的芊芊佳人,一袭旗袍、一副俏妆,一丝优雅、一缕宁静,她们步履翩翩,摇曳生姿,东方神韵汇入眉宇之间,成为了校园中最靓丽的一道风景。

 

江苏科技大学工会、妇联和瑜伽协会的负责人表示,此次旗袍秀活动的亮点在于其独特的主题和新颖的形式:时逢学校办学90周年,女教师们以优雅的姿态从容行走向学校九秩芳华献礼,同时在传统旗袍的展示中,融入了现代元素和创新设计,既展现了古典的东方美,又不失时尚气息。此次活动不仅丰富了我校教职工的文化生活,也展示了学校对女教职工的关注和支持。未来,校工会、妇联将继续举办类似的活动,为广大女教职工提供更多展示自我、提升自我的机会。

  

  

摄影:孙玉鹏   葛玉林等,视频:姜彦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