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笔墨抒意 共襄华诞”校庆书画家笔会成功举办

九十载春秋走笔抒心意,庆华诞丹青翰墨寄深情,在江苏科技大学喜迎办学九十周年校庆之际,由校工会主办,校办、党委宣传部、对外合作处联办的“笔墨抒意 共襄华诞”——江苏科技大学办学90周年书画家笔会于10月25日下午在长山校区图书馆B104报告厅隆重举办。活动特邀省内外书画家、校友书画家、校书画协会会员等书画名家、书画艺术爱好者近二十人齐聚长山丹青绘彩,翰墨以祝礼赞校庆,为秋日的美丽校园再添华采,打造了宝贵的艺术盛宴,成为学校办学九十周年庆典中一道别样的亮丽风景。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周宏根出席并宣布笔会启动。

古韵绵长的音律流动中,书画家们满怀对艺术的热爱和激情,以现场创作的方式展现中国传统书画艺术的魅力。他们泼墨敷彩,各展所长,或笔走龙蛇,或落纸云烟,神畅气贯各得其法,挥洒意气激情奔放,将对艺术的深刻理解和对学校的诚挚祝福欣然倾注笔端。经过数小时的现场创作,书画家们为学校90周年校庆创作了近百幅书法、绘画作品。这些作品承古创新,形殊趣异,各美其美,相映成趣,用书画立言,以笔墨承意,对学校的办学理念和特色进行了生动鲜活的演绎和诠释,展现了精湛的艺术修为和造诣,充分体现了中国书画艺术的用笔韵味和意境之美。以笔会友、集中创作的浓厚氛围还进一步激发了书画艺术家们的创作热情,他们凝神挥毫,渐入佳境,一度进入了心无旁骛浑然忘我的艺术创作境界,佳作纷呈,蔚为大观。大家在艺术的探讨和品鉴中相谈甚欢,流连忘返,才思与灵感在这里碰撞,气韵与风雅在这里交融,现场气氛欢快而热烈。

本次书画家笔会活动通过现场创作与交流,拓展了书画家们的艺术视野,促进了校内外书画艺术爱好者的交流互动,推动了学校文化事业的繁荣发展,为我校九十周年校庆增添了浓厚的高雅艺术气息,献上了珍贵的艺术贺礼。


(文:刘剑   图:袁小淇、张元景、肖珺、陆瑶、刘凯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