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教俱乐部开展国防教育 组织青年教职工实弹射击

为普及新时代青年教职工国防教育知识,增强教师国防观念。2022年6月19日,由江苏科技大学青年教师俱乐部组织青年教职工,在镇江市润州区243省道附近的国防园,开展国防教育、共话强军梦。

此次国防教育活动,青教俱乐部组织了全校的40多名教职工参加。活动过程中,青年教师们进行了实弹射击训练,在教官的精心指导下,各位老师沉着冷静,果断犀利,尽显锋芒,子弹上膛,“嘭、嘭、嘭……”56式自动步枪射击时发出的响声此起彼伏。

虽然在这之前,他们中大多数人很少有参加实弹射击训练的机会,对枪械与射击知识的了解也不深入,但在训练中均按要求完成了瞄准与击发动作,顺利地完成了训练,在靶场上尽显江科大教师风采

国无防不立,民无兵不安。国防教育是建设和巩固国防的基础,学校是全民国防教育的基础。此次国防教育活动的顺利开展,不仅充分展示了当代大学教师的优良综合素质,更将国防教育从源头激活,推动学校全员开展爱国主义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