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工会组织工会干部开展桑葚采摘活动

514日上午,校工会组织工会干部赴学校蚕研所国桑试验示范基地开展桑葚采摘活动,受到工会干部们的欢迎。此次活动得到生物技术学院、蚕业研究所工会的大力支持,康国平主席全程协助组织。

“蚕桑”作为学校的办学特色之一,在教职工心中都有着别样的情愫,桑葚采摘更是每年备受期待的活动。以往采摘活动多是分工会各自组织,工会干部还是第一次一起采摘桑葚,大家都分外开心。工会干部们一边采摘,一边分享儿时的美好回忆,还不失时机地交流着小家建设、活动组织、工作难点和思路等工会相关工作。

采摘结束,大家意犹未尽,兴致勃勃地谈论桑葚存放小常识,分享桑果酒、桑果汁、桑果酱等的制作方法。朱宇坤老师还精心录制了桑果酱制作的示范讲解视频,校工会剪辑分享,大家纷纷尝试制作。

    一场欢乐的采桑葚活动,牵起美好的童年回忆,更连缀出情谊如河、温馨如家的暖暖画卷。

桑果酱制作视频



照片拍摄:孙玉鹏 王昕       视频制作:朱宇坤 巩芳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