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科大摄协 | 毛克:一花一世界 一叶一菩提

五年来,翻开我的微信朋友圈,分享给朋友们最多照片竟然是我拍的花花草草。

因要照顾家人的缘故,我很少外出采风。作为一名爱好摄影的人,在摄影创作道路上取得阶段性的目标后,这条路该走向何方?这个问题一直在困惑着我 ……

目前,除继续学习摄影知识补充自身的短板外,自觉不自觉地、慢慢地喜欢上花卉拍摄。花开花落又一年,花卉随着季节的变化,春夏秋冬,四季轮回在花朵身上留下深深的烙印。大自然无时不在将自己炫丽的身姿展现在你的面前。相由心生,用什么方法去表达内心的感受,无论是摄影爱好者还是专业摄影师,每个人心中自有答案。

每个季节的花卉,它们不仅可以在身边都能找到,而且具有物种多样性、颜色多样化,纹理丰富细致、形态唯美独特的个性。要拍出花卉的色彩与美姿,奇特的光影使人产生快乐愉悦感,确非易事。

摄影之所以作为一门艺术,就在于它不仅仅可以如实再现事物本身,还具有表达思想情感的属性。根据自己的创作意图进行拍摄,从而创造出具有美感和艺术性兼顾的作品。要拍摄出具有艺术美感的花花草草,首先要熟练掌握花卉的拍摄技巧,然后要有高雅的艺术审美观和创作创新能力充分利用相机的特性,以及高超的后期调整技术。

公众号文中展示的花卉摄影作品,是从我近三年拍摄的花花草草中攫取出一些与朋友们分享。





毛克 男,曾在江苏科技大学宣传部工作。中国摄影家协会会员,江苏省摄影家协会会员,镇江市摄影家协会会员,江苏科技大学摄影家协会副秘书长,江苏科技大学摄影家协会创始人之一。







文稿|毛克

图片|毛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