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段锦领训员线下培训班开训

图片

  5月3日和5月4日下午,校工会分别在长山校区、梦溪校区的健身操房启动了全校线下八段锦领训员培训,来自全校各部门工会的60余名领训员参加了首次培训。校工会常务副主席郭永强做了开班动员。

图片

  郭永强在开班动员会上强调,作为国家体育总局推广的全民健身功法之一,“八段锦”是中华民族传统体育项目,动作柔和连绵,易学实用,动静相兼,在现代养生保健生活中具有独特的作用。感谢各位领训员百忙之中抽空参加培训,希望各位认真学习,后期能带领各部门教职员工利用工作间歇积极学习、加强练习、全面普及,从而达到强化体质、愉悦身心、增强集体凝聚力的效果。

图片

  体育学院窦丽娟老师担任培训班教练。为确保各部门领训员尽快领悟“八段锦”的动作要领,窦丽娟老师将八个动作进行分解,逐项进行示范和讲解。首次培训,她现场示范讲解了八段锦的“两手托天理三焦、左右开弓似射雕、调离脾胃须单举、五劳七伤往后瞧”四式,动作到位,指导细致,形神兼备,得到领训员们的广泛好评。领训员们认真学习和实践了“八段锦”的运动要领后纷纷点赞,表示学会之后要在各自部门积极组织动员,号召全体教职工参与锻炼。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开展“八段锦”健身气功练习和普及作为校工会今年面向全校教职员工重点打造的全民健身运动项目,受到了学校领导和各级部门的高度重视。活动自3月启动,要求各学院、各部门因地制宜,化整为零,每天能抽出10-15分钟进行锻炼,坚持领导带头,全民参与。同时初定将八段锦项目作为2022年校运会开幕式表演教职工项目,对各学院、各部门学习成果进行展示和评比。校工会旨在通过此项工作营造全民健身的校园氛围,落实我校“全民健身日”,推动我校科学健身指导工作广泛有序开展,发挥全民健身在推动学校高水平大学建设目标实现上的作用。


      (文:陶谊,图:刘凯、陶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