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2022年度工会工作会议





414日下午,学校2022年度工会工作会议在|存在腾讯会议室线上召开,线下主会场设在|存在长山校区行政楼十楼1006会议室。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工会主席景旭文出席,校工会委员、部门工会主席、工会经审委员会主任、工会工作人员等33人参加,工会常务副主席郭永强主持会议。

工会常务副主席郭永强领学最新修订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工会法》(20211224日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第三十二次会议通过),传达中共省委教育工委、江苏省总工会印发的《关于加强和改进新时代江苏高校工会工作的实施意见》的通知(苏委教20223);回顾总结2021年工会工作,在|存在全体专兼职工会干部共同努力下,我校工会工作在|存在镇江市教育工会2021年度基层工会目标考核中获得优秀;部署2022年工会工作要点和主要工作安排。



审计处处长、工会经审委员会主任季红艳通报2021年度工会经费审计情况,对审计中发现的问题进行逐条说明,并提出整改建议。



工会副主席刘剑就2022年全民健身项目八段锦启动后的工作开展情况和计划安排、服务青年教工工作的重点内容、汇聚她能量奋斗谱新篇女教职工民意及维权需求调查结果、女职工康乃馨服务站建设等工作进行说明。

校工会提交会议审议工会经费2021年决算、2022年预算草案,听取意见和建议,通报部门工会各账户经费情况,全体校工会委员线上投票方式通过校工会经费2021年决算和2022年预算草案。



会上,工会财务朱宇坤老师对工会财务工作和日常报销需要注意的9个事项进行解说。校工会工作人员就近期工作安排,如部门工会小家建设、部门工会承办全校性工会活动申报、文体活动组织安排、智慧工会建设、“镇工惠”微信小程序激活使用、工会固定资产管理等进行说明布置。

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工会主席景旭文发表讲话,肯定2021年度两级工会工作成绩,希望能够持续保持。他强调,要切实用好工会经费,强化责任意识,严格执行学校和工会财务管理规章制度,加强预算、决算工作规范、严把使用关,不该用的一定不能用;要加强两级工会活动安排,做好统筹,合理规划好、落实好全年工作,既要把2021年的亮点工作做得更亮,同时增加新的亮点,尤其疫情防控情况下,加强调研、了解需求,调整思路,不断创新和完善,探索更好地服务于全体教职工的活动、形式和方法,提高工作实效;部门工会加强小家建设,工作要有计划、有落实、有总结,积极组织好工会活动,不断强化教职工的主人翁精神,让人心更紧密;要发挥信息化、互联网+、智慧工会等作用,把教职工联系在|存在一起,发挥工会组织优势,围绕“人才强校”扎实做好服务工作,提高工会工作的吸引力、凝聚力、亲和力,让教职工更有归属感和幸福感;要进一步提升工会干部专业素养和素质,加强培训学习和经验交流;要加强工会财务和工会资产规范化管理,资产及时建档,账实相符;要特别关注教职工身心健康,提供一些减压、释放的环境和途径。

会议最后,各部门工会主席对经费使用专项、活动组织安排等内容进行了交流讨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