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举办“海荟菁英 芳华流韵”运动嘉年华暨全民健身活动启动仪式

  2022年3月8日,江苏科技大学成功举办“海荟菁英 芳华流韵”运动嘉年华,同时全面启动学校2022年全民健身活动项目。来自学校各个部门、学院的350余名女教职工在|存在新校区美丽的海韵湖畔欢聚,以亲近自然、趣享运动的方式,传播绿色运动理念,展现新时代知识女性的亮丽风采,共同庆祝第112个“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 

图片

“海荟菁英 芳华流韵”运动嘉年华暨全民健身活动启动仪式现场。(摄影:袁小淇)

点击查看现场精彩视频。(拍摄制作:孙玉鹏)



  江苏科技大学校长周南平,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工会主席景旭文,校党委副书记许俊华,校党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察专员郑培钢,校党委常委、副校长谈镇,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嵇春艳,校党委常委、组织部长李恒川及校工会委员会、体育运动委员会、女职工委员会负责人郭永强、陈昱、李明睿出席启动仪式,并带头参加了环湖健步走等活动。 

图片

周南平校长宣布活动启动。(摄影:吴强)

  伴随着“我和我的祖国”优美的旋律,来自各部门教职工的开场广场舞表演跳出了优雅诗意和对祖国的无限深情,展现了近几年学校全民健身项目的主要成果。 

图片

开场舞蹈教职工们芳华尽显、风采卓然。(摄影:吴强)

  在|存在启动仪式上,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工会主席景旭文作活动致辞,代表学校党政向全校女教职工致以亲切的节日问候和美好祝愿。他在|存在致辞中全面肯定了我校女教职工在|存在教书育人、科学研究、管理服务等各条战线取得的骄人成绩,并鼓励大家再接再厉,在|存在高水平大学建设的新征程上再立新功,继续贡献独特的巾帼力量。同时他介绍了学校全民健身活动开展的初衷与部署,希望通过全民健身运动项目,进一步贯彻落实国家全民健身、健康中国国家战略、江苏省全民健身实施计划,展现全体师生员工疫情防控常态化下的良好精神风貌,为广大教工提供锻炼身心、增强体质、陶冶身心、展示自我的平台,鼓励大家强身健体,拥抱幸福,提高生活质量,同时以更好的身心素质投入学习、工作。 

图片

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工会主席景旭文作活动致辞。(摄影:吴强)

  校体育运动委员会副主任、体育学院院长陈昱向全校发出全民健身运动倡议,对学校今年普及推广“八段锦”健身气功项目进行了动员,号召大家争当“八段锦”健身的参与者,争做奥运精神的传承者,争做健康运动的传播者。四位代表我校参加省赛的八段锦选手进行了现场演示,将中华传统健身气功的魅力完美演绎。 

图片

校体育运动委员会副主任、体育学院院长陈昱作全民健身运动倡议。(摄影:吴强) 

图片

省赛八段锦选手进行现场演示。(摄影:朱以忻)

  与会领导为各部门工会领训员授旗,寄予期冀,希望大家在|存在八段锦健身气功的练习和普及工作中勇当排头兵,积极动员和带领全校教职员工学起来、做起来,练出好身体,提振精气神,提升凝聚力,以更加充沛旺盛的活力干劲和更加昂扬奋发的精神状态,投入到学校高水平大学建设的全新征程中。 

图片
图片

与会领导为各部门工会八 段锦领训员授旗。

(摄影:吴强)

图片
图片

八段锦领训员们重任在|存在肩,踌躇满志。(摄影:吴强)

  随着周南平校长一声令下,各学院各部门代表队手举飘扬的队旗步履矫健地踏上了海韵湖畔的绿道,感受着春日明媚的阳光,欣赏着沿途赏心悦目的美景。春风如贵客,一到便繁华。伴随着美丽的校景,踏走在|存在舒适的步道上,大家意气风发,身心舒畅,沿途还纷纷与校景合影留念,留下美好的瞬间。

校领导们率队环湖健步行。

(摄影:朱以忻)

图片

春光无限好,健康伴我行。(摄影:朱以忻)

  在|存在趣味运动项目环节,各类集体力与智力于一体的游戏激发了参赛队员的好奇爱玩善思的天性,更考验着参赛队伍的默契与团体凝聚力。队员们或手执悬丝凝神静气,凭着彼此的信任与合作聚力成塔。或接力续跑,众志成城一路将代表希冀的小球送上高处。真人三子棋环节是智力与体力的较量,一鸣惊人项目的踩气球游戏更是以火爆的气氛引得参赛者开怀大笑。 

图片

快乐的心情就象那头顶的气球勇敢地张扬,看谁先“一鸣惊人”!(摄影:葛玉林) 

图片

人心齐,泰山移,咱们心有灵犀聚力成塔。(摄影:葛玉林)

图片

我踩,我踩,我踩踩踩,比的就是谁更“脚踏实地”!(摄影:吴强) 

图片

人往高处走,滚动接力中团队凭借合力步步高升。(摄影:吴强) 

图片

智力与体力的较量,旗开得胜乐无穷。(摄影:吴强) 

图片

一圈到底转转转,阖家团圆心甜甜。(摄影:吴强)

  现场抽奖环节,校工会常务副主席、体育运动委员会副主任郭永强和校工会副主席、女职工委员会主任、人文学院党委书记李明睿为热情参赛的选手们抽取了各类幸运奖,并向全场女教工献上了芬芳的玫瑰和精美的伴手礼。 

图片

幸运抽奖,共享幸运。(摄影:吴强) 

图片

玫瑰与女神更配哟!(摄影:郑建国)















  活动现场同时举办了女教职工美术协会画展。在|存在学校资深专业教授指导下发展的女教工美术协会,吸引了来自不同部门的热爱美术的女教工。她们进入协会时虽然大都是绘画零基础,但以细腻的笔触和丰富的表现手法展现了女性独特的艺术视角,引得路人纷纷驻足欣赏。 

图片

  教职工摄影协会的会员们以及在|存在场观众一起为巾帼女将留下了美丽的倩影。让我们通过他们的镜头再次欣赏回顾现场的精彩花絮吧!(以下图片提供者为:吴强、朱以忻、袁小淇、孙玉鹏、牟会荣、杨亚洲、滕玮、杨宗明、康国平、刘延鹏、黄士新、方倩、张莉娜、巩芳芳等。)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