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丽知性,邂逅优雅---江科大教职工瑜伽协会形体活动风采

12月17日,江科大教职工瑜伽协会会员统一着装,走进新启用的教工之家舞蹈房,踩着音乐节拍展示优雅仪态,绽放出冬日最美风采。至此,开展近一年的瑜伽协会“美丽知性 邂逅优雅”系列形体训练活动画上美丽句点。



形体是一项优美、高雅的健身项目,主要通过舒展优美的舞蹈基础练习,结合经典、身韵、民间和各个民族的舞蹈进行综合训练,可塑造人们优美的体态,培养高雅的气质,纠正生活中不正确的姿态。为了展示我校女教工的“知性·优雅”风采,提升女教工综合素养,进一步丰富教职工的业余文化生活,江科大教职工瑜伽协会2021年开展“美丽知性 邂逅优雅”系列形体训练,通过授课、讲解、分享、练习等形式,培养女教工优雅知性的气质。

3-6月,协会会员参与了镇江市教职工形体仪态公益培训,进行每周两次的课程训练。活动由国家级高级艺术模特培训师与艺术模特评审师季旭萍老师担纲培训,在每期一个半小时中带领全体学员完成了形体动作和台步队形练习。几个月持续的形体训练活动让会员们在动静之中展现出了气质、修养、品格和内在美。

7月11日,为期三个月的镇江市教职工形体仪态公益培训优雅落幕。当天,在镇江市金山湖畔,参加展示活动的老师们身穿旗袍,手拿油纸伞和折扇,迤逦迈步蜿蜒而行,在蓝天碧水绿树间留下秀色和丽影,较好诠释了江科大女教师内外兼修的优雅师风。



12月17日,随着器材完备、宽敞明亮的教工之家舞蹈房启用,会员们练习美丽优雅仪态又多了一个好去处。经过一年的形体训练,零基础起步的学员们,融合课堂训练中的一招一式,不断练习直立、挺胸、摆胯,走步、转身、亮相,挺拔自信的身形充分展示出我校女教师的神韵和魅力。此次活动还吸引了一批新教师的加入,使协会队伍愈加壮大。





据悉,2022年,教职工瑜伽协会将通过更加精彩多样的活动,吸引广大教职工体验运动的魅力,让大家在紧张的工作之余,舒展身心、运动塑形、精神焕发,健康积极的面对每一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