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瑜”你相遇,“伽”途悦心——瑜伽协会持之以恒修身养性在路上

江苏科技大学教职工瑜伽协会成立于2016年10月,自成立以来,协会积极招募会员,定期组织开展瑜伽健身活动,保证日常训练,受到了广大教职工的欢迎和喜爱。

2020年秋季,江苏科技大学长山校区正式运行。教职工瑜伽协会成员因搬迁分散在梦溪、长山两校区,齐聚一堂共练瑜伽的场景少了,在“热爱瑜伽”源动力下,分散在各部门的瑜伽会员不掉队,在各自的办公区持之以恒地坚持瑜伽修身养性。

2021年,春暖花开的午后,来自协会的十几位女教职工齐聚长山校区海韵湖畔,伴着温暖的微风,开启了一场“‘瑜’你相遇,湖畔悦心”的户外瑜伽体验活动,忙碌的工作之余放松身心,与大自然亲密接触,缓解久坐的身体不适状况,大大促进了女教工身与心的健康。

这是自新校区启用以来,瑜伽协会在校园内组织开展的第一次瑜伽集体活动。明媚的阳光,清新的空气,平静的湖面,漫步的师生,远处的十里长山,近处的文理大楼,新校区的美景与瑜伽的练习相得益彰,路过的师生纷纷驻足观看、拍照记录。会员们舒展身躯,冥想习练,大家在这里体会到了不同于以往的瑜伽感受,呼吸吐纳间,舒适又放松。

海韵湖畔瑜伽习练


教职工瑜伽协会努力开辟会员练习瑜伽的新场所。在两校区积极开展女教工瑜伽培训及日常训练活动,培训为每周一次,日常训练为周一至周五的午间段。

由于新校区校园面积大,协会员们便自发地在本部门活动室进行日常瑜伽练习活动,大家结伴而行,互相促进,共赴美丽之旅。同时梦溪校区的女教职工也在坚持日常的瑜伽习练,二个校区的教职工瑜伽协会会员“‘瑜’你相遇,‘伽’途悦心”,一直持之以恒修身养性在路上,形成江科大一道靓丽的风景。

长山和梦溪校区协会会员进行瑜伽习练

未来,教职工瑜伽协会将通过更加丰富多彩的活动来促进教职工养成健康快乐的生活方式,打造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在日常工作和生活中展现更阳光、更健康、更自信的自己,以饱满的热情投入到服务育人工作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