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科大组织新进教师开展师德教育实践

为了帮助新教师适应角色,增进相互了解和交流,1110日,校工会、教师工作部、人事处、关工委联合组织2021年新进教师100多人参观镇江博物馆,并开展户外素质拓展活动,工会党支部全程参加。

新教师们参观了镇江博物馆---镇江近代历史陈列,进入展厅“奔流”两个红艳艳的大字映入眼帘,屋顶电子屏流动陈列出镇江近代各时间点的重要历史事件,光影流转颇为震撼。展馆内分为鸦片战争血战镇江、镇江开埠城市转型、辛亥革命镇江光复、江苏省会政治中枢、星火燎原血染北固、镇江沦陷团结御海等六个部分,在讲解人员引导下,大家边听边看,生动的历史陈列,勾勒出一个历史古城向近代化转型的特殊轨迹,伴随着城市近代化的进程,镇江人民用自己的热血谱写了一曲曲英雄史诗,催人奋进。通过参观活动,让新进教师们了解镇江近代史,激发他们知史爱党、知史爱国、知史爱家乡的情怀。

离开镇江博物馆,新教师们来到江苏省镇江青少年综合实践基地,展开了为期半天的素质拓展活动。教练带领大家在游戏中快乐融冰,分成7个团队展开比拼。各队队员们团结协作、全力以赴,相互扶持、相互欣赏,在和谐愉悦的氛围中实现团队提升,完成挑战项目。总结分享环节现场笑声朗朗,掌声不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