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省教育科技工会来校为我校三个获奖项目组颁奖

710日上午,江苏省教科工会主席寇芳、高校部部长孙剑、普教部部长刘学超等一行专程来校为今年获得全省高校、科研院所教职工优秀科技创新成果、优秀发明专利和节约创效“金点子”的我校三个项目组颁奖。镇江市总工会副主席吕毓蕾、基层工作部部长李学雄,市教育局领导姚平,市教育工会主席黄勇等出席颁奖活动。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工会主席景旭文,工会常务副主席郭永强,能源与动力学院院长温华兵,蚕研所副所长张健,三个获奖项目组主要成员等参加活动。



景旭文代表学校对省教育科技工会领导的到来表示欢迎,感谢省市工会长期以来对我校工会工作的关心、指导和支持,并就学校和工会基本情况、此次获奖项目情况、青年教师培养等方面向领导来宾进行汇报。



孙剑部长宣读了江苏省教育科技工会《关于确认一批全省高校、科研院所教职工优秀科技创新成果、优秀发明专利和节约创效“金点子”的通报》,寇芳主席给三个获奖项目组代表颁发了获奖证书。寇芳主席介绍,今年是省教科工会第一次组织此项评审,项目质量是评审的关键,江科大推荐的三个项目全部获奖且名列前茅,在全省高校中成绩突出,表示祝贺。得知优秀发明专利第一发明人机械学院张建老师正在南海做“平衡耐压装备南海3千米级下潜试验”,寇芳非常关心,对于学校立足船舶、海洋、蚕桑特色优势,不断提升科技创新能力,全力服务国家重大战略需求所做的工作给予肯定,希望学校围绕国家战略,推进科技创新和成果转化,为经济社会发展作贡献。

优秀发明专利一种主动平衡耐压装备及其控制方法》领奖 唐文献

优秀科技创新成果蚕丝蛋白生物医用材料的开发及应用》 领奖 张业顺

节约创效“金点子”高效低成本水体治理与生态修复技术》领奖 李阳

寇芳特别了解了我校在第三届全省本科高校青年教师教学竞赛工作中的组织情况,希望学校高度重视,工会配合组织,持续加强教师队伍建设,创新人才培养,教师要德才兼备,工会发挥好职能,协同配合党政,重视教师回报社会,围绕地方经济发展、脱贫攻坚任务,奉献智慧力量。

(摄影 吴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