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科大女教师演绎“师风旗韵,‘荷’其优雅”旗袍秀




师风旗韵,“荷”其优雅。620日,镇江金山河畔的白娘子爱情文化园迎来一场主题旗袍秀。来自江苏科技大学的女教师们一身旗袍,行走在长廊和莲荷之间,大气秀美气质温婉,与静美金山清丽夏荷共享长天一色,倾情诠释了荷叶莲花和师者仁心交相辉映的优雅之美。校工会常务副主席郭永强和众多市民观看了旗袍秀。


“藕”遇旗袍,约会优雅。早上八点,身着红、蓝、紫三色旗袍的女教工出现在白娘子爱情文化园。随着轻柔舒缓音乐响起,老师们手持花伞,迈着优雅步伐缓缓行走于千叶长廊之间,人面荷花相映红。她们从容演绎韵致,秀出了别样的美丽:抬望眼,粉黛容颜如花;回眸处,花不解语花颔首;顾盼时,丽影芳菲依然媚;转圜间,娥眉舞低伞中花;移步中,风姿绰约暗香来。





流动的韵律、潇洒的画意与浓郁的诗情,诠释了我校女教师的贤淑、典雅、温柔、清丽的气质,为当日的白娘子爱情文化园增添了一道美丽的风景。江科大摄影家协会的老师全程持机跟拍,见证并记录了美好时刻。



本次活动由江科大工会主办,江科大教职工瑜伽协会和摄影家协会承办,活动的宗旨是巾帼展风采。我校女教师虽属知识女性,但是一直注重持续学习和自我修炼,用最佳状态融入工作生活,在教育事业中展示了新时代的巾帼担当。



视频:袁小淇,摄影:袁小淇、孙玉鹏、凌国平、葛玉林等


外媒链接:京江晚报2020年6月21日第四版

http://szb.jsw.com.cn/JJWB/PC/layout/202006/21/node_004.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