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科大蚕研所职工获全省高校、科研院所“教职工优秀科技创新成果”

616日,全省高校、科研院所“教职工优秀科技创新成果”评选结果公布,江苏科技大学蚕业研究所生物技术学院张业顺老师报送的《蚕丝蛋白生物医用材料的开发及应用》,在江苏省众多的申报成果中脱颖而出,被命名为十佳优秀科技创新成果。该成果基于蚕丝蛋白,优化了丝蛋白提取与制备工艺,建立了多种新型蚕丝蛋白新材料制备工艺并开发出了多款新型蚕丝蛋白活性材料,这些材料在生物医用领域具有巨大的潜在应用市场和经济社会价值,相关制备工艺在蚕丝蛋白应用产业化方面具有重要意义。

蚕研所生物技术学院一直注重基础研究与应用研究相结合,不断拓展研究领域,积极开展交叉学科研究,将蚕桑学科与生物学科有机融合,近几年涌现出一批科研成果并转化应用。

据悉,全省高校、科研院所教职工优秀科技创新成果、优秀发明专利和节约创效“金点子”评比活动由江苏省教育科技工会举办,活动目的是认真落实省委省政府《新时代江苏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实施方案》,深入开展“当好主人翁、建功新时代”主题劳动和技能竞赛,充分激发广大教职工创新潜能和创造活力,在推动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加快建设“强富美高”新江苏中作出积极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