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工会召开2020年教职工文体协会工作会议

521日下午,江苏科技大学2020年教职工文体协会工作会议在校工会会议室召开,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工会主席景旭文,工会常务副主席郭永强以及16个教职工协会的会长、秘书长出席了会议。

会上,教职工足球协会、瑜伽协会和羽毛球协会作为代表介绍了本协会2019年的整体工作情况和2020年的工作计划。足球协会在2019年进行了换届改选,由副校长谈镇担任新一届会长。足球协会在谈校长的带领下,每周三次风雨无阻开展日常训练,承办了“校庆杯”五人制足球赛,并广泛与社会各界尤其是船舶行业积极联系,开展友谊比赛。瑜伽协会作为女性社团的代表,为我校瑜伽爱好者提供了一个学习交流的平台。除了每天中午的瑜伽练习,协会还组织开展“瑜”秀魅力献礼校庆活动,为校庆月的纪念活动增加了别样色彩;协会还利用节假日积极开展插花、手工DIY活动,丰富会员的业余生活;会员们对协会有着强烈的归属感,更有会员从一名瑜伽爱好者成长为一名专业的瑜伽教练。羽毛球协会近年来成为全校会员人数最多的协会,拥有一批活跃稳定的会员队伍。2019年羽协举办了首届暑期挑战赛,积极参加1项省级赛事,8项校级以上赛事,扩大了羽毛球协会在全体教职工中的影响力。

工会常务副主席郭永强对2019年度协会工作进行总结,他指出,教职工文体协会对营造校园文化、丰富教职工业余生活起到了有力的支撑,贡献很大。各协会的会长和秘书长兼职从事协会工作,无私奉献,非常辛苦。2020年的教职工文体协会工作他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规范管理,及时进行换届。目前有些协会由于人员变化或者会员结构老化,亟需尽快完成协会的改选换届和会员纳新。二是对于一些活动开展确实困难的协会,建议申请注销。三是协会活动要正常化、普及化、精品化,尽量吸引更多的教职工参与,为丰富教职工业余生活、构建和谐的校园文化助力。

会上大家就即将出台的工会文件《江苏科技大学工会文体活动比赛奖励和补助办法》和《江苏科技大学教职工文体协会经费管理细则》展开了热烈讨论。这两份文件的出台旨在规范协会和其它文体活动经费的管理,调动广大协会开展活动的积极性

景旭文副书记最后就两个管理文件对教职工协会的工作提了几点希望:希望各协会规范经费来源并合理使用。教职工协会将具有相同爱好的教职工组织起来,工会给予一定的经费支持,但是可能不能满足协会日常活动的开展,协会可以通过收取会费或者争取外单位支持等途径增加经费的来源,以满足协会的发展需要。景书记还指出,协会在使用经费时要做到公开透明,让每一分钱都花得合理。在协会活动开展方面,景书记指出要打造教职工喜闻乐见的协会,加强宣传,扩大影响,同时对于长期不能开展活动的协会应及时予以注销。

经过协会自评,校工会考核和协会间互评,综合评定羽毛球协会、瑜伽协会、足球协会、摄影家协会、乒乓球协会为2019年度优秀协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