继续教育学院工会组织教职工研讨谋划学院发展

42日,继续教育学院工会配合学院的工作安排,组织全体教职工集中学习,共同为学院发展献计献策。大家认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葛道凯厅长的讲话、葛世伦书记的讲话,分析了继续教育面临的形势,研讨谋划学院的高质量发展。

学习会上,学院院长张坚强解读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大会上的讲话》。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全面总结了2019年全党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取得的成果、依然存在的问题、活动所积累的经验。深刻阐述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常态化的必要性和工作要求。张院长肯定了学院2019年响应号召,扎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完成了学院设定的“九个一工程”;通过融合式党建,党员干部带头,全体员工同学习、同努力,取得了继续教育发展新成绩。

而后,张院长带领大家一起认真学习学校党委书记葛世伦新学期工作讲话。葛书记讲话对2019年学校工作做了回顾,一项项亮丽的发展成果鼓舞了在座的每一位同志。讲话高度凝练2019年工作,启示激发了大家审视自我,对学校发展的力量源泉有了深层认识。面对学校近期重点工作与长远规划,这次学习,触发了教工深度思考建设一流造船大学继续教育应当浓墨重彩增辉添色,发挥不可或缺的作用。张院长要求大家加强学习,提升履职能力,增强职业精神,改进工作作风,强化执行力。在会上,张院长将2020年学校列入的继续教育重点任务作了分解,压实了工作责任。

   自疫情发生以来,继续教育学院全体职工认真履行职责,部门领导第一时间部署学院疫情防控,教职工通过各种方式积极开展工作,及时布置夜大学、函授教育的在线教学,布置本部函授2020新生招生,开展企业大学在线推广、编制培训方案参与央企与政府培训招标,向省教育考试院申报自考助学办学专业、策划学院内部机构改革等,没有因疫情影响学院的工作部署与工作进度,在谋划“十四五”继续教育发展与资源建设方面发挥着力所能及的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