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工会组织“膏方进校园、健康你我他”膏方义诊活动

  

20191223日,外国语学院工会联手外国语学院大学英语电生部党支部在教三119举办了膏方进校园、健康你我他的膏方义诊活动,特邀请镇江市中医院省级名中医专家走进校园,为外国语学院教师量身定制膏方。

镇江市中医医院派出了专业的膏方专家团队,为外国语学院教师现场拿脉诊断开方,根据不同体质、不同病症,望闻问切辨证施治,实现对人对症,一人一方。活动现场十分热闹,吸引了其他亲兄弟院系众多老师前来问诊开方。镇江市中医院党委书记史亚祥介绍,膏方是医师根据患者的病情开出方药,把处方药的剂量增加10倍至20倍,经过煎煮、过滤、浓缩然后加入胶类和糖类等辅料和参类等细料药制作而成的一种膏状物质,是中医剂型的一种。膏方不仅食用方便、口感好而且具有良好的滋补功效。亚健康状态人群、慢性疾病患者、体质偏颇人群及体质虚弱者用膏方进行调治,可达到强身健体、防病治病的作用。

冬三月是进补的大好时节,民间一直流传冬季膏方巧进补,来年开春能打虎的风俗。量身订制膏方,受到了广大教职工的热烈欢迎。大学英语电生部雷飞主任表示:我对中医养生比较感兴趣,之前也有服用过膏方,感觉味道很好,效果很不错!此次在专家的建议下配了一套适合自己体质的膏方,我打算坚持食用,相信一定会有很不错的效果。

为切实维护广大教职员工的身心健康,确保广大教师温暖过冬,外国语学院工会组织开展了一系列情系员工、冬送温暖的主题活动。冬季服用膏方作为系列活动之一,能够帮助广大教职员工通过中医膏方调补达到强身健体,实现阴阳平衡、脏腑协调、气血和顺、预防疾病,以更加饱满的姿态迎接新一年的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