别样三月 如歌巾帼—江科大女神们的宅家抗疫“她”生活

在第110个“三八妇女节”即将来临之际,根据党中央关于疫情防控总体部署和全国妇联的要求,结合当前疫情防控形势,江苏科技大学工会、女教工委员会面向全校女教工发布了《江苏科技大学关于开展疫情防控期间“三八妇女节”庆祝活动的通知》,举办包含“一封家书”征文、“书香三八”活动和线上健身比赛三个线上活动。

转眼间离原定开学时间已经有半个多月了,我们看看女同胞们都是怎么度过宅家生活的呢?

停课不停教

为贯彻落实党中央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决策部署,我校积极响应教育部和省教育厅“停课不停学”的工作要求,充分发挥“互联网+教育”的作用,创新教育教学模式,提前准备部署,广泛调动校内外教学资源,确保“停课不停教,停课不停学”。


张家港校区王淑艳老师在线授课《金属学原理》

理学院陈静老师在线授课《高等数学》

外国语学院何筠老师给学生开设线上心理健康教育课

停课不停研

以往的三月正是教师们最忙碌的时候,因为三月是国基申报截止的时间,今年受疫情影响,截止时间推迟到4月份,给老师们更多打磨申报书的时间。各课题组积极开展线上和线下的研讨,确保项目申报书的质量。

疫情得到控制后的线下研讨

离校不离岗

辅导员和教辅人员按照学校规定,实行值班制度,确保办公室可以联系到人。更多时候,大家都居家办公。辅导员线上开班会、心理辅导,各部门线上进行工作交流,确保各项工作有条不紊进行。

留学生辅导员徐琇佳在疫情高峰期深入宿舍核实在校留学生信息,安抚留学生情绪

船海学院王爱萍老师开展“零空距,心相印”线上心理咨询

电信学院高亚文老师、计算机学院张海燕老师摸排学生情况

信息化办公室线上讨论工作


有很多女教工在宅家抗疫的日子里加强体育锻炼,丰富业余生活,以饱满的精神和健康的身体迎接开学。他们通过瑜伽、keep、健步走等形式积极开展健身活动;他们化身美厨娘,烹饪出一道道精致的美食;他们寄情于书画,用各种手工作品展现积极向上的生活面貌。

蚕研所生技院闻燕老师的亲子瑜伽

图书馆丛慧杰老师的专业瑜伽秀


粮食学院李雅琪老师作品

图书馆章燕老师作品


校团委陈欢老师作品

蚕研所生技院闻燕老师作品

经管学院何育静老师作品

疫情终将过去,我们会重新相聚在美丽的校园,这段特殊的日子是生命给予的另一种形式的馈赠!愿每一位女教工都如那傲雪凌霜的红梅,永远从容、坚毅、美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