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书馆召开二届三次教代会暨三届三次工代会

202018日上午9点,图书馆二届三次教代会暨三届三次工代会在东校区图书馆三楼会议室召开。图书馆党总支书记李明睿,馆长刘维亭,副馆长汪志兵出席会议,图书馆26名教代会代表参加会议。会议由副馆长汪志兵主持。

会议开始由党总支书记李明睿作开幕致辞,她强调,这次会议的召开,是图书馆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是促进图书馆管理和服务水平提升的一件大事;同时提出,这次会议的主题是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全面提升图书馆服务水平;对过去一年图书馆围绕学校重点工作,在资源建设、读者服务、阅读推广等方面取得的新成绩表示肯定,对各位馆员的辛勤付出表示感谢。

会上,馆长刘维亭做《图书馆工作报告》并介绍《2020年图书馆预算项目》。《图书馆工作报告》分为2019年主要工作和2020年工作要点两个部分。其中,2019年图书馆工作的主要成绩体现在文献资源建设、读者服务工作、馆内基础设施优化、新校区图书馆建设、阅读推广与书香校园建设、学报出版质量、党建和安全工作等七个方面。2020年将在此基础上,重点深入推进图书馆“管理模式”“阅读模式”和“服务模式”的转变,全面提升图书馆服务水平和服务能力。        

副馆长汪志兵介绍新校区图书馆搬迁方案。从总体要求、时间节点、搬迁步骤及清单等方面详细做了部署安排。

随后,各代表书面审议了《图书馆工会工作报告》。

听取了报告和方案以后,各代表按支部分三组进行讨论,对图书馆工作和搬迁方案献计献策,畅所欲言。

最后,全体参会代表通过了各项报告,党总支书记李明睿做总结发言。她高度肯定了会议期间各位代表的主人翁精神,代表们都认真履行代表职责,正确行使民主权利,对事关图书馆建设发展全局性和战略性的问题进行了讨论,对管理和服务工作中存在的不足也提出了诚恳的意见和建议。她表示,会后还将对提出的问题进行深入讨论和研究,探寻可行性的解决办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