继续教育学院党支部与工会共同开展“走进特教中心,帮扶助残献爱心”主题活动

为履行社会责任,弘扬中华民族友爱精神,1127日,继续教育学院党支部与工会一起组织职工开展“走进特教中心,帮扶助残献爱心”主题活动。

这次活动内容丰富。在镇江市特教中心党委书记、校长吴善亮,副校长王玉兰的陪同下,继续教育学院全体党员和职工代表走进了班级,大家和聋哑残疾的学生一起学习简单手语,共唱《今天是你的生日,中国》,倾听孩子们表达微心愿。张坚强书记将全体党员和教职工慷慨解囊献爱心的2600元交到孩子们手中,以实现他们一套画笔与颜料、一架飞机模型、一辆玩具汽车等各种幸福“微心愿”。随后,大家参观了教室、功能室和宿舍食堂,了解学生的学习生活和康复训练情况。

在支部共建座谈交流中,镇江市特教中心党委书记、校长吴善亮首先感谢江苏科技大学对残疾孩子的关爱,他向大家介绍了特教学校的办学精神、目标、模式、特色和取得的荣誉。他的感受是特教老师必须有爱心、耐心、责任心,能够做好特殊教育的老师了不起、不简单、真伟大。吴书记重点交流了特教中心党支部坚持创建五星党支部,倡导“五亮三争”,开展“五比三创”活动,创建“五生”工作法,提升党员服务残障学生实效的情况。基层党建工作的创新项目:守初心,担使命——坚持送教上门,为民排忧解难获得教育主管部门的充分肯定和学生家长的欢迎。

继续教育学院直属支部张坚强书记表示:来到特教中心感到十分震撼,切身地感受到特殊教育者“不忘初心润育折翼天使,自强不息书写精彩人生”的大爱精神。这次继续教育学院走进特教中心、帮扶助残献爱心志愿服务活动,具有十分积极的意义。社会是一个大家庭,每一个孩子都是祖国的花朵,都不能遗弃。为了残障学生快乐与将来有尊严的生活,特教中心的老师身兼教师、父母、保姆几种身份,培育呵护学生,值得我们学习。继续教育是为激发人的潜能、助力提升各种素质与能力,与特殊教育也有相通之处,今后继续教育学院在技能教育和学历提升上可以对特教的学生提供帮助。借此机会,张书记面对参加活动的职工指出:与特教面临的困难相比,我们在工作上遇到的一系列问题都不值一提。特教的爱心、细心、责任心同样是我们提倡的爱岗敬业精神的具体要求。

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深入之际,直属党支部组织党员与职工代表“走进特教中心,帮扶助残献爱心”是为了使党员和职工“了解社会,感受疾苦,培育济世情怀,增强社会责任,强化党性意识”,践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宗旨。大家都很感慨,通过今天不一样的主题党日活动,对特教学校的特殊教育形式有了全新的认识,并对特教学校教师的辛勤付出和执着坚守的奉献精神表示敬佩。自己身处幸福生活和良好的工作环境,要看到社会上还有许多需要关爱和帮助的人,我们尽一份力传播希望和温暖,倡导扶残助残的良好社会风尚,就是为营造和谐文明进步的社会环境做微薄的贡献。大家纷纷表示通过支部的力量把党的温暖传递给这群特殊的孩子们,将爱心传递下去,去感染更多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