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教科工会劳模和工匠人才讲师团巡回报告走进江科大

1023日下午,“省教科工会劳模和工匠人才讲师团巡回演讲报告会”在我校学术报告厅举行。校党委常委、副书记、副校长、工会主席景旭文,市教育局党委委员、副调研员姚平,教育工会主席黄勇等领导出席,来自我校各个基层工会代表、新进教师和学生代表共200余人聆听报告。

演讲报告会以“中国梦 劳动美 幸福路”为主题,由省教科工会开设的“劳模和工匠人才大讲堂”组织讲师团成员赴各地学校、科研院所开展的巡回宣讲活动。报告会充分展示了新时期教育战线一线劳动者的风采和工匠精神,弘扬了“劳动创造美好生活、坚守工匠精神”主旋律,内容丰富,催人奋进。

报告会上,全国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全国模范教师、南京市第一中学教授级中学高级教师夏季云,江苏省先进工作者、新泰州建设功臣、江苏农牧科技职业学院教授吴敏秋,江苏省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江苏省十佳文明职工、扬州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副教授吴林斌等3位讲师团成员,分别结合自身工作和经历,用质朴的语言进行了精彩演讲,他们从不同的角度对劳模精神做了生动阐述,集中展示了新时期的工匠精神。

整场宣讲主题鲜明,深入浅出,三位劳模用真情、真事来感染、感动师生,会场内数次响起热烈的掌声。在场师生近距离领略了劳模的风采,领悟了劳动光荣、人才伟大、知识崇高的时代精神,先进事迹深深地感染了每个师生,引起了大家的共鸣。

景旭文副书记副校长代表学校对三位劳模表示诚挚谢意,要求广大师生要学习劳模们爱岗敬业的奉献精神和实干精神,要积极争做劳模和工匠精神的学习者、宣传者、践行者,要在全校大力弘扬劳模和工匠精神,引导广大教职工各自岗位上立足岗位,主动担当、积极作为、自觉奉献,为学校的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工会主席景旭文讲话

校工会常务副主席魏有章致辞

主持人徐琇佳

江苏省先进工作者、新泰州建设功臣、江苏农牧科技职业学院教授吴敏秋

全国“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全国模范教师、南京市第一中学教授级中学高级教师夏季云

江苏省“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江苏省十佳文明职工、扬州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副教授吴林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