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党爱国,爱教兴校”主题演讲比赛顺利举行

在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之际,进一步激发广大教职工的爱国之情、报国之志、兴国之责和创新创造活力,校工会组织举办了“爱党爱国,爱教兴教”演讲比赛

此次演讲比赛分预赛和决赛两阶段,来自各基层工会的21名选手参加了预赛,经过初赛的选拔,12名选手晋级决赛。927日晚,演讲比赛决赛在学术报告厅隆重举行,本次比赛的评委由学校党委组织部、党委办公室、学生处、宣传部、国际校园的资深教师担任,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景旭文,工会常务副主席魏有章,工会副主席、校图书馆党总支书记李明睿担任了本次比赛的嘉宾,近200名师生观看了比赛。

参加演讲比赛的有学院的一线教师、辅导员、专职科研人员,也有甘做绿叶的图书馆员,还有来自后勤集团下属幼儿园的老师。他们虽然来自不同的岗位,但都用感人至深的话语抒发了自己的感情。

自蚕研所/生技院的游帅老师、环化学院的邵乐强老师,能动学院的沈九兵老师、图书馆的吴亚艳老师、电信学院的李晓曼老师以及土建学院的韩建康老师,分别从自己的教学、科研和服务管理工作出发,认真对如何在本职工作岗位上践行“初心”,勇担“使命”作出了思考;船海学院的刘星老师和粮食学院的李奕璇老师,以爱为主题,诠释了自己对“爱党爱国,爱教兴家”主题的理解;二机关的丁红瑜老师作为一名专职科研工作者,深知科学技术在国家振兴道路上的重要作用,向老师们发出了“向海图强,科教兴邦”的号召,张家港校区苏州理工学院的李洋洋老师和后勤集团江科大幼儿园的陶婉怡老师从身边事体会到幸福生活背后总有人默默付出,广大青年要在这可爱青春中国喷发出自己的力量,做一个对国家和社会有用的人。

    经过了一个半小时的激烈角逐,外国语学院谭方黎老师和粮食学院的李奕璇老师荣获一等奖,陶婉怡老师、李洋洋老师、刘星老师、吴亚艳老师获得二等奖、其他六名名选手获三等奖。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景旭文,校工会常务副主席魏有章,工会副主席、校图书馆党总支书记李明睿分别为一二三等奖选手们颁发了获奖证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