能动学院举行青年教师座谈会

为加强与青年教师的沟通交流,使青年教师快速融入学院发展,917日下午,能动学院组织召开青年教师座谈会,对学校、学院发展建言献策。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景旭文、人事处副处长徐文睿、学院关工委副主任朱德书、学院领导、工会主席及青年教师代表参加座谈。院长温华兵主持会议。

与会青年教师代表介绍了入职以来的工作进展,结合参与教学科研过程中遇到的实验条件、场地问题和自身成长成才路上的感悟,纷纷对学校新校区建设、人才培养、科研团队建设、实验室建设、教师发展、职称评定等方面表达了自己的积极看法,体会到学校、学院对青年教师成长的关心。

景旭文副书记在座谈中认真聆听了青年教师的建议,肯定了学院青年教师的实干精神,并对关注较多的设备共享、实验室建设和项目申请等问题进行了及时的解答,同时表示,会后学校将对青年教师提出的意见和建议分门别类进行研究和梳理后反馈给大家。他指出,青年教师是学校发展的建设者和参与者,希望青年教师成为学校体制机制改革的探索者和受益者,以务实苦干的精神,尽快融入团队,适应教师这一角色,实现个人成长与学校和学院的发展同频共振,服务于人才培养,共同关心好,维护好学校这个共同的家园,与学院同行,与江科大同行。

学院关工委副主任朱德书教授通过分享自己的教书生涯,鼓励青年教师执着于教书育人,努力提高自己的教学素养与科研能力,成为有学识、有能力的青年教师,站稳三尺讲台,更好地承担起青年学生健康成长的指导者和引路人的责任,为祖国培育出更多的栋梁之材。

温华兵建议青年教师分析自身专业特长,将个人发展和学院发展有机融合,通过不懈努力实现快速成长,以主人翁的精神参与到学院的发展工作中,同时要求青年教师做好成长规划、提高工作绩效,积极完成学院提出的“每年三个一”科研指标(一个科研项目、一篇ESI论文、一个发明专利),助力学院进位争先,实现学院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