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科大召开八届四次教代会提案交办会

  

 

918日下午,学校在综合楼六楼会议室召开了教代会提案交办会,集中通报和交办学校八届四次教代会提案工作。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工会主席景旭文出席,教代会提案工作委员会委员、提案人代表及提案承办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校工会常务副主席魏有章主持。
  会上,校办主任、教代会提案工作委员会主任李强天通报了八届四次教代会提案整体情况,对提案审核、立案等工作进行了说明。本次共有15个部门提交了42件提案,提案内容涉及人事制度、学校发展、教学科研、新校区建设、智慧校园、医疗福利等方面。提案工作委员会召开了二次专门会议进行审议,最终正式立案11件,其余31件作为建议处理,每项提案明确了主办单位和会办单位,主要承办单位为:人事处、教务处、国资处、校长办公室、组织部、宣传部、新校区建设指挥部、总师办、信息化建设与管理中心、工会、保卫处、继续教育学院和海外教育学院、后勤集国、图书馆、体育学院共16个部门,另有6个部门为会办单位。  

工会常务副主席魏有章强调了提案交办会对于做好提案工作、推进民主管理的意义。建议增强提案人与交办部门的沟通与交流,加强提案宣传,切实发挥提案工作作为学校决策民主化、科学化的有效途径。

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工会主席景旭文指出,提案交办工作是学校的一件大事,做好教代会提案工作对于凝聚人心、形成发展共识具有重要作用。各承办部门要高度重视教代会提案工作,牵头部门要积极协调,分工负责,按照时间节点要求认真安排好、落实好。要把好提案的“选题关”,提高提案质量,有针对性地提出与教学科研、学科建设等提案议题,增强学校提案的效能;各部门认领提案后,要组织专人负责,逐项研究解决落实,各承办部门不仅要做好文字回复,更重要的是做好提案的具体落实工作;涉及当前不具备解决条件的要做好解释工作,真正将提案处理工作做到事事有回音,件件有落实。落实提案工作要加强调查研究、创新理念,认真回应教职工呼声,不断完善工作方法和机制,进一步提升提案工作成效。

牵头承办部门负责人在会上进行了交流讨论,提案工作委员会与主办及会办部门负责人进行了提案交办对接。所有提案办理工作将于1210日前全部完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