蚕研所生物技术学院工会委员们到镇江市青少年活动中心开展交流活动

73日下午,蚕研所生物技术学院工会委员们来到位于世业洲的镇江市青少年活动中心开展参观学习、合作交流活动。镇江市青少年活动中心党建工作、工会活动搞得有声有色,近几年获得了较多的荣誉。曾镇江市五一劳动奖状镇江市工人先锋号”、市五星先进党支部、市教育局工会考核一等奖、市教育系统“先进基层党组织”和镇江市文明单位”等荣誉,被省爱卫会命名为“江苏省爱国卫生教育(健康教育)基地”。

交流过程中,陈进平主任对镇江市青少年活动中心的成立至今以来的运营情况进行了简要的介绍。中心占地面积约500亩,建筑面积约5000 m2。室内设有茶艺室、纸艺室、印章篆刻室、室内模拟射击等多个活动室,室外设有水上趣味桥和陆上拓展训练场所,同时还设有蔬菜和水果种植教学区、八仪四礼培训馆。中心设施齐全,同时可容纳1000人参加活动和培训。康国平主席也介绍蚕研所与镇江多所中小学及幼儿园合作开展蚕桑科普教育,组织小学生们参观蚕研所蚕桑展览室,观察家蚕和彩色茧标本,了解蚕的生长发育史。康主席与委员们就组织蚕研所教职工到基地进行素质拓展训练的有关事宜与基地工会陈主席达成合作意向。

之后,工委们还参观了青少年活动中心的拓展训练场地、公寓、餐厅以及种植教学区等。工委们觉得这次交流活动开拓了眼界,对指导所院的工会工作有现实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