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机学院举办“幸福家庭成长之旅”公益讲座

硝烟四起六月高考、中考考试已陆续落下帷幕,孩子的考试成绩即将揭晓,如何有效进行家庭教育,促使孩子的能力提升,使得他们今后重要考试中取得满意的成绩,占得一席之地,已经成为每个家庭和家长所关注的焦点。20196月22日,计算机学院工会邀请梦溪学堂副校长陈宇老师做了一场幸福家庭成长之旅主题的家庭教育的公益讲座 

计算机学院工会主席黄士新老师对梦溪学堂这项公益活动表示了热烈欢迎。陈宇老师围绕学校教育、社会教育和家庭教育的关系展开话题,指导家长们如何进行三教合一充分利用各类资源,协助孩子提高学习效率,以达到事半功倍的教育效果;引导家长发现孩子们独特的优点,多进行自身对比,采用优点存折方法,真诚地赞美、鼓励和欣赏孩子;教导家长们认识到目标管理、时间管理的重要性,结合日常生活中的家庭事务,如何带动孩子制定计划,分解任务,管理时间,以达成目标。

陈宇老师亲切的笑容、接地气的语言、贴近生活的鲜活实例,获得家长们的啧啧称赞,获得孩子们的亲切拥抱。讲座后陈宇老师还与部分家长进行了热烈的讨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