粮食学院开展主题党日活动和教职工革命传统教育活动

为迎接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加强党员党性教育和教职工革命传统教育,增强学院凝聚力,531日,粮食学院教工党支部和工会组织全体党员、教职工赴嘉兴南湖革命纪念馆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党日活动,瞻仰革命圣地,追溯红色记忆,感受红船精神,党员重温入党誓词。

首先全体党员、教职工参观了中共一大会址——红船。驻足在古旧而肃穆的红船前,聆听着讲解员讲述一大开会时惊心动魄的故事,大家近距离体会到了当年的时局动荡和建党艰辛。在红船上中共一大会议胜利闭幕,中国共产党成立!革命先辈们秉持着坚定的信仰,排除万难,挽救国家和民族于危难之际,这是每一位党员都不能忘记的初衷。

随后在南湖革命纪念馆内,大家驻足观看一件件珍贵而厚重的文史和资料,实物和照片,认真聆听讲解,不时交流学习,真切感受到那段救亡图存、战火纷飞的革命岁月,大家的心灵得到了深刻洗礼和升华。

在宣誓墙前,面对党旗,全体党员庄严郑重地举起右手,在党总支书记李炳义的带领下庄严宣誓: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履行党员义务,执行党的决定,严守党的纪律,保守党的秘密,对党忠诚,积极工作,为共产主义奋斗终身,随时准备为党和人民牺牲一切,永不叛党。党员们铿锵有力的宣誓声响彻广场,一字一句都提醒党员永葆入党初心与本色,保持共产党员的责任与担当。

此次南湖之行,使我院全体党员、教职工近距离接受了一次革命传统教育,大家表示要将红船精神与工作紧密结合起来,并深入贯彻其中,在今后的工作中,充分发挥党员的示范引领作用和教职工的积极性,传承并践行红船精神,紧密围绕学校进位争先发展,建设全国一流造船大学的目标任务,奋发努力,扬帆进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