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科技大学举办“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教职工广场舞大赛

  “我和我的祖国,一刻也不能分割……”5月9日下午,江苏科技大学海之韵广场上持续回荡着这首激昂的歌曲,由党委宣传部、校工会共同主办的“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教职工广场舞大赛在这里隆重举行,江苏科技大学副教授、广场舞国家级裁判邱岚,江市高等专科学校护理学院副教授、广场舞国家级裁判苏菲菲,镇江市高等专科学校副教授、广场舞国家级裁判孙红梅,镇江市文化馆馆长、市音乐家舞蹈家协会副会长张武华,镇江市音乐家舞蹈家协会理事罗俊担任比赛评委。校领导葛世伦、周南平、景旭文、郑培钢出席活动,各部门负责人参加活动。

教职工广场舞大赛准备工作持续了一个多月,全校共有来自学院和职能部门的14支队伍参加了比赛,参赛队员中有正处级领导干部,也有教授博士,有从业数十年的教师,但更多的是朝气蓬勃的年轻面孔。从工作启动那天起,各位老师配合学校工作安排,利用休息时间刻苦排练,一次次走队形,一遍遍抠动作,力求做到整齐划一。本次比赛要求完成一整套规定动作,队形变换不少于5次。因此,各参赛队在入场、排阵、变换队形、服装道具上都下足了功夫,最终给观众呈现了一场场精彩的演出。

计算机学院王丽娟老师说:“尽管在准备期间有很多的困难和考验,但大家都在尽全力克服,这一个月的收获不小,不仅学会了一支舞,更看到了大家的全力以赴,感受到团结和友爱,体验到音乐和舞蹈的力量!”图书馆陆瑶老师说:“由于排练场地的限制,大家辗转于学校各个场馆之间,但是大家不叫苦不叫累,排练中抠动作、磨细节、想点子,最终在舞台上展现出了整齐划一的动作和自信满满的精神面貌。赢得比赛不重要,参与比赛才重要,更重要的是随着节奏和律动,在我们心底种下的这份爱国情操。”

最终,经过专业评委的评审,后勤集团、机关一工会获得本次比赛一等奖,外国语学院、资产公司、机关二工会、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获得二等奖,计算机学院、图书馆、土木与建筑工程学院、经管学院继续教育学院连队获得三等奖,机械工程学院、船舶与海洋工程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能源与动力学院获得优胜奖。

来自离退处关工委的退休教师们没有组队参加比赛但是们用自己的方式为祖国母亲送去了祝福,舞蹈《今天是你的生日》提前为祖国送上生日的祝福,祝愿祖国母亲继续腾飞,延续辉煌。

活动最后,全体领导、演员、观众集体合唱《我和我的祖国》,大家舞动着手中的红旗,将对祖国无比热爱的感情寄托在歌声里,活动在振奋人心的歌声中圆满结束!

这次比赛主题鲜明,希望广大教职工在活动中能够培养爱国情怀,并带着那份激情投入到学校各项事业中,为建设更加美好的江苏科技大学而努力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