粮食学院开展“青春谱华章 筑梦新粮院”成年礼活动

正值粮食学院建院两周年之际,为激励当代青年发扬五四精神,引领同学们奋发向上,勇做时代前列的奋进者,410日下午,江苏科技大学粮食学院党总支、团委、工会、关工委联合在南山开展“青春谱华章、筑梦新粮院”为主题的成年礼活动,特邀优秀校友、江苏省粮食系统劳动模范刘海燕,原镇江粮食学校的老领导张海耕,老教师吴文治、陈龙河等老师参加,学院领导李炳义书记、张国昌副院长、老师和学业导师,关工委老教师盛福兴、吴一华等共同为2018级学子庆生。

粮食学院党总支李炳义书记回顾了学院这一年的重要工作和取得的成绩,告诫同学们继承和发扬五四爱国进步精神,学习先辈在国家危难之际勇敢承担时代使命的精神,有所作为,为国家、行业的发展无私奉献,成就一番事业,担当起强国重任。希望同学们发扬“宁留千滴汗,不坏一粒粮”的优良传统,建设“宁留千滴汗,不挂一门课”的优良学风,弘扬四无粮仓精神,创建四无文明宿舍,凭“粮”心做事,求良性发展,期待与学院共成长。

刘海燕校友与现场学生分享道:“‘世界上怕就怕认真二字,共产党人就最讲认真’,希望经过成人礼,能唤起大家的思考、感悟自己的成长,艰苦奋斗,创新发展,发扬‘五四’爱国、进步的精神,不断提高专业知识水平和技能,努力做一名有担当、有理想的新时代青年

老教师陈龙河为大家献歌《我的祖国》,学生们在老师的歌声中感悟爱国氛围;关工委盛福兴老师发言希望同学们立鸿鹄之志,展青春风采;17级学生代表刘稼鑫希望同学们能够树立目标,自信自强,注重细节,承担起自己的责任。

活动中,学生们进行了同心圆、放飞梦想、唱响未来、集体宣誓等环节。“我将不负青春的理想,挑战自我,不断超越。”一声声铿锵的誓词响彻南山。在放飞梦想环节,同学们畅所欲言,遥想未来,全体师生在彩纸上写下自己的“梦想”,折成纸飞机,集体放飞。同学们合唱《骄傲的少年》,唱响青春的旋律,把握无悔的明天。粮食学院樊姝缘说,“看到自己的纸飞机飞出去,就好像放飞了自己的‘梦想’,要珍惜大学时间,做一个有理想有担当的青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