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港校区教工篮球队再创佳绩

1114日,由张家港市政府主办,张家港市体育局、张家港市篮球协会承办的第七届体育运动会“江苏红人杯”篮球比赛暨张家港市第六届“工会杯”职工篮球比赛系统组落下帷幕。比赛四年一届,汇集了张家港市各级系统共计16支单位代表队、近190名职工参加了比赛。比赛历时5天,分为小组赛、排名赛、半决赛、决赛。

张家港校区、苏州理工学院教工篮球队挑选12名精兵强将,在校区、苏理工党政、工会等部门领导的大力支持下,小组赛力克沙洲工学院、张家港市卫计委、张家港市国土局,保持全胜,以小组第一晋级,在第二阶段战胜张家港市税务局后成功杀进半决赛。半决赛的对手是本届比赛夺冠热门张家港市教育局代表队,他们汇集了张家港市众多小学、初高中年轻的篮球专项体育老师,面对夺冠大热门教育局代表队,校区、苏理工教工代表队凝心聚力、不畏强敌,以195大比分领先对手,随着对方稳住阵脚,双方你来我往,校区、苏理工代表队以2321的微弱优势结束上半场。下半场一开场,对方调整战术,以快速反击战术冲击,随着比赛进入白热化,校区、苏理工队员体力严重透支,最终不敌教育局代表队,未能进入最后的决赛。虽然输给了对手,但校区、苏理工教职工在场上的拼搏精神得到了对手以及现场观众的肯定,充分展示了江科大教工的精神风貌。校区、苏理工党委常务副书记杨福章,党政办主任、工会主席孙杰等也亲临比赛现场为大家鼓劲加油。

最后一场争夺34名的比赛中,大家继续发挥顽强拼搏的精神,在主力阵容不满员的情况下,所有到场队员咬紧牙关,战胜了沙洲职业工学院代表队,最终获得第三名的好成绩,同时也创造了校区、苏理工在该赛事的最好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