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科大摄协为镇江市摄影团体提供摄影知识培训

昨天下午,镇江市老干部摄影家协会摄影业务培训班在市老干部活动中心开班。担任本次培训授课的是江苏科技大学摄影家协会5名经验丰富的摄影老师。

镇江市摄影家协会主席孙悦萌在开班典礼上发言,江科大摄协和老干部摄协都是我市摄影艺术社团的佼佼者,我市的优秀摄影社团。两会联手培训摄影业务,相互交流,共同提高,可喜可贺。这也是落实文艺“两为”方向和“双百”方针,适应新时代社会需求,普及摄影艺术,提升摄影社团创作水平的一件实事。

老干部摄协主席叶有伟致辞,通过这次活动加深彼此之间友谊,促进交流,共同进步。江科大摄协主席张再跃发表感言,回顾老干部摄协与江科大摄协共同采风创作,探讨摄影创作技艺,交流情感增进兄弟般的友谊。为了此次讲课,科大老师们精心准备课程内容,研究教学方案,征求授课意见,做到合理安排课程。通过这次交流活动必将增进协会之间的友谊,携手并进,共同提高,为繁荣镇江摄影创作做出自己的贡献。

老干部摄协共有会员近30人,来自市级各局相关部门退休老领导老同志。近年来,在摄影创作方面取得了喜人的好成绩。他们认真钻研,勤奋创作,分享“快乐摄影”的同时,不忘提升自身摄影理论知识,本次老干部摄协摄影业务培训班共安排了构图、光影、后期、主题表达和习作点评等课程。江科大摄协担任授课的熊招华、陈军华、朱以忻、毛克、吴强都是中国摄影家协会会员,有着摄影创作方面的实战经验。为保证教育效果与质量,他们精心准备,还聘请学校原教学质量督导组凌国平老师担任教学指导与监督。

    午开讲第一课的是熊招华老师,课程为《取景与构图》。

 

  

 

  

图为镇江市摄影家协会主席孙悦萌在开班典礼上讲话

图为镇江市老干部摄影家协会主席叶有伟在开班典礼上发言

  

  

  

图为江科大摄影家协会主席张再跃在开班典礼上讲话

  

 

图为江科大摄影家协会熊招华老师在授课

 

图为授课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