跑出意志 跑出快乐 跑出健康——校游泳协会部分成员参加2015扬州国际半程马拉松侧记

“阳春三月,十年扬马”。2015419日上午8,第十届扬州国际半程马拉松邀请赛正式鸣枪开跑。3.5万名选手沿着文昌大道和美丽的瘦西湖畔在三小时之内展开了21余公里的激烈角逐。

作为长跑体育运动的爱好者,校冬泳协会的六名成员也兴致勃勃地赶赴扬州参加了这一金牌赛事。这已是他们连续五年征战扬州“半马”,而且不断地超越自我,频频地刷新成绩。为了搞好备战,他们从去年十月底开始就一边冬泳,一边进行长跑练习,即便是三九严冬也从不间断。通过坚持不懈的努力与不畏艰苦的付出,终于迎来了令人欣慰的成果。六人全部在规定时间内完赛并且有四人创造了个人最好成绩。

电信学院的杨海兴老师是这次参赛人员中年纪最小的,可比赛成绩进步是最大的,一下子把自己的最好成绩缩短了近20分钟。用他的话说,这全仗着从去年冬天开始平均每天近5000的训练,终于出了成果,有了回报。

资产公司的梁东生和财务处的方修国两人平时锻炼就是一对好搭档,经常相互切磋技术动作,探讨运动卫生理论。正因为讲究科学,锻炼得法,持之以恒,他们一举甩掉了三高的帽子,什么时候,什么情况下都满面春风,神采奕奕。

校医院的罗文虎,不小心扭伤了脚踝,眼看赛期临近,他内心十分焦急,大家伙都劝他安心养伤,到时视情况而定。开赛当天,罗文虎原本打算随着队伍前去做一些类似看衣物、照照片等后勤保障工作,可谁知一看到彩旗飞舞,人群鼎沸的比赛现场,他怎么也按捺不住激动地热情,拿出绷带缠住了伤脚,毅然决然地融入了滚滚的人流中。

这只队伍中有教师、有行政人员、有后勤集团职工及家属,平均年龄54岁。在他们看来,年龄不是问题,关键在于通过常年不断的体育锻炼,从中获取正能量,使得自己性格开朗、精力充沛、意志坚强、积极向上。不但有利于自身的身心健康,同时对胜任本职工作和担负起家庭的责任也有着积极而深远的意义。为此,大家在平时的锻炼活动中都能相互学习、相互帮助、相互鼓励,在增进友谊的同时也感受到了生活的乐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