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科技大学80周年校庆书画、摄影作品展览开幕

 

    10月21日下午,由校工会于校摄影协会和书画协会联合举办的江苏科技大学建校八十周年“教职工摄影、书画作品展览”在江科大东校区综合楼前举行开幕仪式。学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工会主席郭锡杰,镇江市文联副主席蒋光年,镇江市摄影家协会副主席谢戎 ,校工会副主席魏有章,校摄影协会会长张再跃、书画协会会长石大庆等有关领导参加开幕仪式

     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工会主席郭锡杰首先代表学校感谢镇江市文联两位领导莅临,感谢市文联对江科大校园文化建设、精神文明建设给予的指导。举办教职工摄影作品展览,是江科大80周年校庆系列活动之一。通过举办这次活动,不仅展现学校“风雨沧桑八十载,春华秋实硕果盈”的办学成果,还展示校工会领导下群团组织的艺术文化水准,体现出学校教职工在推进科学发展、构建和谐校园实践的精神风貌。

     开幕式上,市文联蒋光年副主席发表贺词,代表市文联对学校举办摄影书画展表示祝贺。蒋副主席赞扬江苏科技大学人才辈出,学校教职工在市文联组织摄影、书画活动中都取得了很好的成绩,具有一定的影响力。通过这次展示活动更进一步地增进市文联与学校之间的沟通和交流,使得我市群众文化生活更加丰富多彩,为镇江市精神文明建设做出应有的贡献。随后,市文联蒋光年副主席、市摄协谢戎副主席为摄影、书画展揭幕。

     本次活动共征集基层教职工摄影作品376件,精心挑选,展出作品64件。书画作品45幅。本次展览主题紧紧围绕学校办学八十周年历程,弘扬学校改革发展的主旋律。用镜头定格精彩瞬间;用影像诠释美好生活;颂扬优美生态的校园。光与影的运用,匠心独运,凸现出创作者精彩的技艺。

      本次展出的书画,摄影佳作,从不同视角反映了我校师生的精神风貌,题材丰富,表现手法多样。书画作品,教职工用笔墨讴歌党的丰功伟绩,赞美我校建设的巨大变化;用笔画勾勒美景宏图,抒发爱国爱党爱校的情怀。

     开幕式结束后,学校领导和校摄协、书画协会的成员和部分师生观摩了这次摄影书画展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