镇江市冬泳运动协会成果图片展来我校展出


 

 

    二月二十八日,镇江市冬泳协会成立五周年运动成果汇报图片展来我校东校区体育场展出,这不仅使我们领略了我市全民健身活动取得了丰硕的成果,也有力促进了我校广大教职工文体活动的开展。学校不少教师员工对图片展给予了高度评价。

    近年来,我校工会加大教职工参加文体活动支持的力度,结合当前两地四校区青年教职工多,爱好广泛的特点。有针对性的加以引导和帮助。先后成立了自行车协会、摄影协会、车友协会、书法协会、女教工健身协会、冬泳协会、乒羽协会、足球协会、篮球协会、钓鱼协会、集邮协会等,并在经费场地器材上给予大力支持和帮助。这些协会不仅具有一定的专业水平和技能,而且还带动和影响了一部分教职工积极参加各种文体活动,既增加了体能又增进了彼此的联系,促进了和谐校园建设,确保了学校教学和科研工作的开展。

    我校冬泳协会从2005年开始参加冬泳活动的教职工不断增多。至今已发展到近20多人,校党委书记王建华同志也常年和我校冬泳爱好者一起坚持体育活动。这有力地促进了学校冬泳活动的开展。特别是体育学院的冬泳爱好教师结合教学工作,在学校教职工中推广“一拳”、“一泳”、“一操”活动。几年来,多次参加全国和省市组织的各种体育比赛,并取得了较好的成绩,也有力推动了我校教职工冬泳活动的开展。

    这次镇江市冬泳协会成果图片展共分为《我们的队伍向太阳》、《梁山好汉阳春白雪》、《有朋自远方来》、《新起点、新征途》、《挑战自我》、《傲气斜指天地的风》、《回忆冰封的日子》、《六度扬马再回首》、《壮我情怀》、《风雨落幽燕方显铁人魂》、《我歌水荡漾》等十八块图片展板组成。集中介绍了近年来我市冬泳协会成立以来,在市体育局的领导下,以全民健身为指导思想,以健康为目的,已健身为平台,以相互切磋交流为纽带,常年坚持各种体育活动和锻炼,并在此基础上,采取走出去,请进来的方式和兄弟城市冬泳协会进行交流。参加全国各种比赛活动,取得了优异成绩。并为提升我市全民健身运动的开展做出了一个群众性团体应尽的义务和应有的贡献。

    图片展示我市冬泳协会几年来部分参赛剪影和一些活动记录,用朴实简单的图片方式,奉献给全校师生员工,以期达到知晓民众、感染民众、激励民众,使更多的教职工都能积极投身到群众性和多元化的健身活动中去。让广大教职工都能拥有强健的体魄和健康的心态,切实提高生活质量,从而更好的服务社会和回报社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