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摄影协会邀请市摄影家协会副主席赵国华举办讲座

 

     为满足我校广大摄影爱好者的学习需求,进一步提升我校摄影爱好的摄影创作水平,由校工会摄影协会邀请镇江市摄影家协会副主席赵国华于12月20日下午2点30分在能动学院会议室为我校摄影爱好者举办“摄影后期创意及制作”专题讲座。

     赵国华的作品以弘扬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成效为主旋律,从不同的视角反应各地人文风情,赞美祖国大好河山,体裁多样,视角独特,他多次荣获全国摄影比赛大奖,受到全国摄影界高度评价和称赞。此次应邀来我校举办个人讲座,也为我校广大摄影爱好者提供了学习和交流的机会。

     在讲座中,赵国华以自己的摄影作品为例,从立意、构图、光线、色彩等方面讲解了摄影后期制作的要素和需要注意的问题,并通过对不同摄影作品的分析,阐述了作品后期制作的方法和技巧以及如何表现其内涵与意义,剖析了不同的作品艺术造诣,提升与会创作者的摄影水平。

     他用自己创作的亲身体会和经验,阐述摄影后期制作的独特的魅力。同时,以鲜活深刻的后期制作实例表现摄影的价值,促进大家对摄影的热情,进一步提升自己的素养。本次讲座使我校摄爱好者对摄影后期制作有了新的领悟,将促进我校摄影爱好者拍出更美更具有特色的照片,对推动我校教职工业余摄影的技艺和水平具有很大的帮助和提高。